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杜青林在沪浙考察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
2009年10月23日 16: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3日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10月20日至23日到上海、浙江考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情况。

考察期间,杜青林充分肯定上海、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统一战线为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社会和谐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扎实有效地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杜青林强调,工商联是党领导的工商界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要从坚持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基本特征,充分发挥在参与国家政治和社会事务、协助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杜青林指出,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实践创新。要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要原则,坚持面向实际,加强分类指导,搞好典型示范,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助推企业科学发展。要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做到有党员就有党的组织,有组织就有党的活动,有活动就有积极成效,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