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人保部:今后将进一步加快推进职称制度改革
2009年10月23日 10:41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 摄影/中国网 胡迪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0月23日上午召开2009年度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媒体介绍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就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方面的工作向大家做了介绍。[中国网现场直播]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情况:

一是职称制度改革扎实推进。会同教育部批复了陕西、吉林、山东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指导做好改革试点部署工作。

二是专业技术人才工作扎实推进。召开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暨专业技术人才工作会议,对50名先进个人和30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研究起草《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中长期规划2009-2020》,开展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评审工作,组织实施了专家西部行赴内蒙古服务团。

三是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创新发展。出台《关于实施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的意见》、《关于实施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配合中组部全面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重点做好创业平台服务窗口建设等工作,组织海外人才观礼团和优秀留学回国人员代表团国庆系列活动。组织留学回国专家赴地方开展服务活动。继续开展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和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工作。

四是博士后工作实施加快。开展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的评估和增设工作,组织举办全国博士后专题学术论坛活动。

五是继续教育工作得到加强。修改完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举办50期高研班。

尹成基说,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下一步工作安排,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做好高级专家选拔培养和服务工作。完成2009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专家评审工作,完成按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信息核查工作。

二是加快推进职称制度改革。跟踪了解陕西、吉林、山东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情况,总结试点经验。

三是加大海外人才引进工作力度。修改完善《关于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意见》,召开首次创业启动支持计划评审会,会同有关部门开展2009年度第二次“千人计划”创业人才评审工作,继续开展与地方人民政府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工作。

四是积极推进博士后工作发展。印发《关于推进博士后工作分级管理的实施意见》,开展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申报工作。

五是加大继续教育工作力度。统筹实施三江源人才培养工程和东西部对口支援等专项继续教育活动。(胡永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永平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