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成都将探索廉政风险防范预警机制
2009年10月23日 06:00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李娅) 昨日,中共成都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十七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季桢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对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加强对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作风状况的监督检查;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加大源头防治腐败工作力度等。

会议指出,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案件,严肃查办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办工程建设、国有企业、组织人事、司法等领域的案件,坚决遏制一些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势头。要深入开展区(市)县委权利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工作;积极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灾后重建的专项效能监察;探索乡镇纪检体制改革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廉政风险防范预警机制,深入推进源头防腐工作;推进廉政风险点防范机制建设,最大限度防范腐败现象发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娅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