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赵乐际:边整边改 让群众得到看得见的实惠
2009年08月31日 11:0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30日,陕西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动员会议在西安举行。记者 宋红梅摄

8月30日上午,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动员会议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书记、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动员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李源潮同志的重要讲话,扎实搞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纯清主持会议。中央第四巡回检查组副组长毛林坤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侠总结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永平,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锦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悦等出席会议。

赵乐际指出,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要把这次活动作为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重大契机,切实组织好、开展好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要把这次活动作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的难得机遇,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主动投身到活动中去。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科学指导、加强协调,确保活动健康开展。市县党委要完善机构、充实力量,县(市、区)委要履行好直接领导责任。参加活动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突出每个阶段的重点,抓住每个环节的关键。省市县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入基层,精心指导联系点开展活动。省市巡回检查组和县级指导检查组要合理安排、灵活方式、讲求实效,依靠当地党委和基层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

赵乐际强调,各参学单位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确定多种形式的创科学发展之优、争科学发展之先的实践载体,使活动更具针对性。村级党组织要紧扣“升级晋档、科学发展”,进一步理清产业发展思路和农民增收办法,提升支部建设和群众生活水平。社区党组织要紧扣“文明社区、和谐家园”,进一步明晰提升居民综合素质和促进社区安全和谐的途径,使居民生活方便、心情愉悦。学校、医院、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的党组织也要紧扣“创先争优、科学发展”,进一步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赵乐际指出,各参学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特点,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严格执行“规定动作”,大胆创新“自选动作”,做到有重点、有特色、有实效。各级活动领导小组要因地制宜、区别对待,在学习内容上突出通俗易懂,在活动形式上注重喜闻乐见,在活动时间上注意灵活安排,并针对不同层次和不同群体提出要求。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让群众不断得到更多的、看得见的实惠。他要求,各参学单位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落实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调结构上水平促改革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实现活动与工作互动联动、相得益彰。

毛林坤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紧密联系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新形势新任务,突出实践特色、解决突出问题,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和党员要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具体目标,把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和落实责任,确保形成搞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整体合力。要加强舆论引导,为学习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袁纯清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迅速召开党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实质,研究提出贯彻意见。要尽快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培训人员,启动本地本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大力加强舆论宣传,形成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热潮。要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和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在扎实抓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设计并开展好富有特色、富有成效的自选动作,推进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王侠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参学单位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发挥政治优势、把学习贯穿于活动始终,创新活动形式、不断增强实效性,坚持分类指导、深入扎实开展活动,突出实践特色、解决实际问题,坚持统筹兼顾、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她强调,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和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认真做好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各项工作,突出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和党员的特点,更加注重取得实效,更加注重简便易行,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化基层,更加注重统筹协调,使活动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党员和人民群众。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检查指导,密切配合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李锦斌就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作了具体安排。

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省属国有企业和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省委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和第三批巡回检查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陕西日报 齐小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齐小英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