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重庆公布67名涉黑涉恶团伙首犯和骨干照片
2009年08月18日 04:19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重庆晚报》报道 17日,重庆市公安局公布了被执行逮捕的67名涉黑涉恶团伙首犯和骨干的相片,部分人员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

重庆市公安局透露,此次被公布相片的犯罪嫌疑人都是涉黑涉恶团伙的首犯和骨干,包括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赌博罪、组织卖淫罪的陈明亮,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的岳村,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曾组织参与“爱丁堡枪击案”的吴川江等。重庆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已提前介入每一件已批捕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截至15日,“打黑除恶”专项行动警方已破获刑事案件892起,14个主要涉黑涉恶团伙受到致命打击;67名涉黑涉恶团伙首犯及骨干人员被执行逮捕,1544名涉黑犯罪嫌疑人被抓获,469名逃犯被境内外追捕;收缴枪支48支、子弹877发;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5.3亿元。

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接受采访时称,一些黑恶犯罪头目披上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光环,寻求“政治庇护”,以黑养商、以黑护商的特征明显。不少犯罪集团已经集“黄、赌、毒、枪”于一体,疯狂从事杀人、伤害、绑架、贩毒等严重刑事犯罪活动。有的甚至组织、唆使黑恶势力成员,利用征地拆迁等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集访闹事,向党委、政府发难。

另据报道,在公路客运、房地产开发等领域“以黑养商”的黎强是重庆市人大代表,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富豪陈明亮是重庆渝中区人大代表,垄断重庆猪肉市场的王天伦是重庆大渡口区政协委员。

当“黑老大”黎强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大批受害群众自发从多个区县赶来,拉着条幅、捧着锦旗向警方致谢,有的人当场喜极而泣。另一“黑老大”陈明亮长期盘踞在星级宾馆中,公然吸贩毒品、聚众赌博却安然无事。

刘光磊说,自从行动开展以来,群众踊跃检举、揭发,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9165条,其中80%都是实名举报。此次专项行动将深挖“保护伞”,“保护伞”没打掉的不放过,违法违纪人员没查处的不放过,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没摧毁的不放过,追缴没收非法所得判决没执行的不放过。对黑恶犯罪分子将适时组织公捕、公判。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http://www.jinghua.cn/)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