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高校招生歧视严重 矮的胖的拒录?(图)
2009年08月05日 17:25广州日报大洋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每年的高校招生咨询会总是吸引大批家长到场。 海国摄

有学生自制T恤抗议高校招生乙肝歧视。

多名法学教授联合倡议杜绝高校招生歧视现象

日前,一年一度的高校招录进入尾声,但与之相伴的争议却并未平息。7月25日,北大、清华、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著名学府的多名法学教授,联合在京的部分法律界人士,就高招过程中所暴露的歧视现象进行研讨,并发起倡议:高校招录中应坚决杜绝任何录用条件的歧视。

一石激起千重浪。今年来高考招录过程中出现的不合理现象被推到风口浪尖上。我们且来听听各方有何说法。

2009年高校招生“反歧视”事件簿

从今年3月起,各大高校招生简章中的违规规定陆续被公之于众:包括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在内的多所知名高校接连被“曝丑”,引起各方热议,在压力之下,一些院校悄悄删去某些专业限制。

4月6日,3名大学生脸贴白色面膜,身着“乙肝求学门”T恤,在北京某大学门口,手举“乙肝”、“歧视”牌子,组成“囧”字。他们称此举是为了抗议名校拒录乙肝学生。

6月,河北考生扈佳佳高考完后填报了军校志愿,并根据有关规定领取政治考核表,但派出所以她父母曾被治安拘留过为由不给盖章,因此错过了体检和面试。此事件经曝光后引起各方关注,但她最后仍不得不痛苦地做出复读一年的决定。

7月,浙江大学毕业生雷闯再次致信给全国各大高校校长,呼吁高考录取中不要有乙肝歧视的举动,得到了教育界的声援。众多教授学者联名签署倡议书,呼吁高校在招生时消除各种歧视。

7月,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人大与议会研究中心就近年来在高考录取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歧视性事件,还有这些事件体现的关于考生平等接受教育权的相关问题举行了专题讨论会。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梁婵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