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深圳5名中学生爬山迷路被困7个多小时后获救
2009年07月21日 23:29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广州7月21日电(记者孔博)深圳5名放暑假的中学生20日下午相约爬山,不料天黑后迷路被困山上。经过边防官兵6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在21日凌晨3时许将被困学生找到并带往山下。

据广东边防七支队十三支队负责人介绍,20日21时许,驻守深圳市福田区下梅林的该中队哨兵接到一名中年妇女求助。这名妇女称,她的小儿子黄海杰当天16时左右与4名同学到梅林山爬山,天黑后迷了路,被困在山中,20时许用同学手机向她的大儿子求救。据她介绍,被困山上的有2名男孩和3名女孩,都是深圳市中南中英文学校的初中学生。

广东边防七支队十三支队立即派出30余名战士分成5个救援小组,分头进山搜寻。通过与被困学生进行手机通话,边防官兵根据他们的描述,在长满树木和荆棘、布满深坑、没有任何道路的山中搜寻,并不停地呼喊被困学生的名字。

到21日凌晨1时许,被困学生用来与救援官兵和家长进行联系的手机没电了,但人还没有找到,情况变得十分严峻。救援官兵进一步加快了搜寻的速度。凌晨2时许,救援官兵开始听到被困学生的回应,循着声音,终于在凌晨3时许找到了5名被困学生。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孔博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