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农行年底前建立300家专营机构服务中小企业
2009年07月21日 20:41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刘琳、余晓洁)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21日披露,农行于7月开展首批8家一级分行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试点工作,到2009年底,计划在全国建立300家服务中小企业的专营机构。

杨琨在农行小企业金融工作会议上表示,与一些中小型银行建立离行小企业总部不同,农行根据自身情况,依托分、支行格局建立小企业专营机构,为小企业进行专属服务。

作为首批小企业专营机构试点,山东、江苏、四川等8家试点一级分行7月启动工作,在今年第四季度进行总结,提出典型运作模式,在全行范围内逐步推广。与此同时,全国各一级行也将开展小企业专营机构试点工作,年底前,原则上每个二级分行要建立起一家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

农行小企业金融部副总经理胡涌表示,农行按照试点先行,逐步建立从总行一直延伸到支行的小企业经营管理组织架构的思路服务中小企业。

杨琨表示,各一级分行设置的小企业金融部门纳入对公业务板块,各二级分行设立的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将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小企业客户的资产及各类中间业务,小企业金融产品的推广,信贷业务的审查、审批和风险管理。

二级分行设立的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可以选择辖内一家城区支行作为小企业专业支行进行挂牌,也可以作为二级分行的一个独立运作的机构。

杨琨表示,为了鼓励试点分行积极探索,农行将在核算体系建立、绩效考核方式、信贷业务审批方式改进、担保机构准入、利率自主定价、风险容忍度设置等方面给予鼓励发展政策。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琳、余晓洁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