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部分家长不解叫停电击治网瘾 记者采访被打(图)
2009年07月16日 06:08东方早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此事也引发了卫生部的关注。7月8日,卫生部向山东省卫生厅发出通知称,近来,该省临沂市精神病医院开展的“醒脑电击治疗网瘾法”受到关注。卫生部组织专家研究和论证了相关问题,专家一致认为,电刺激治网瘾技术的安全性、有效性尚不确切,国内外并无相关临床研究和循证医学依据,暂不宜应用于临床。

卫生部叫停通知

无碍网瘾治疗中心生意

卫生部对于“电击疗法”的叫停并没有影响到临沂精神病医院“杨永明网瘾治疗中心”的“生意”,记者昨日在这里采访时看到,仍有不少的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求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山东省临沂市精神病医院,正值网瘾治疗者的集合时间。记者注意到,约有120多名青少年男女穿着统一的迷彩服,他们喊着统一的口号手挽着手,迈着统一的步伐从治疗中心的小院子走到几十米外的一个较大的院子里进行训练。

统一挂着“某某爸爸”“某某妈妈”牌子的家长们先是站在小院子外面,当孩子们走到后面的大院子进行军训时,家长们也紧随而至。

在医院的门口,记者和几名挂着“陪护家长”牌子的家长聊天。这几名家长分别来自河南南阳及山东青岛,她们也是昨天刚到,此次来的目的是为孩子“加个班”。因为前年她们的孩子也曾在这里治疗过四个多月,成功治愈后才重新返回了校园。但是为防止网瘾复发,她们又利用暑假时间再让孩子来这里“锻炼锻炼”“加强加强”。

据了解,在网瘾治疗中心,陪护的家长成立了“家委会”,网瘾者在这里并不被称为病人而是“盟友”。在医院及家长眼里,这些孩子都是“走偏”的人。

记者看到,这约120多名“走偏”的青少年中,约有15名为少女。100多名盟友加上每位盟友有一到两名陪护的家长,网瘾治疗中心的几个楼面,挤满了数百人,每一间房基本上都要住上4名“盟友”和4名家长。

当记者以家长的身份咨询这里是否还可以接受病人时,几名可能是“家委会”成员的家长无奈地称“已没有了床位,你只能过一段时间再来了”。

叫停带来的冲击

家长不理解卫生部做法

卫生部的叫停通知,在网上引发了大讨论。记者注意到一些网站此条新闻的跟帖中,多数是支持卫生部的叫停做法,并伴之以对“电击治疗法”和杨永信个人的强烈声讨。

不过,在“杨永信网瘾治疗中心”,记者却看到另一幅景象。对于卫生部的叫停通知,不少家长表示了不理解和反对,一些家长甚至表现得有些愤怒。

“什么叫不安全?我们的孩子我们不心痛?”一名姓王的家长气愤地质问。

这名家长于2007年带着孩子在这里治过四个多月,花了近3万元,这次她是来“加班”的,“花多少钱,只要能治好孩子就行,多少钱也买不来孩子啊,要不然他就被废了!”

家长   叫停   网瘾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简光洲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