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性传播成为全国艾滋病流行最主要渠道
2009年07月10日 04:31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今年前5月北京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501例

同性性行为首成艾滋传播主渠道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性传播已成为全国和北京艾滋病流行的最主要渠道,男男感染风险还在快速上升。昨天,北京市卫生局通报,今年1至5月,北京报告新发现艾滋病感染者501例,报比去年同期增21.9%。

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分析,经性感染艾滋病的比例逐年上升,目前已成为艾滋病病毒传播的最主要渠道。今年1至5月,性传播新增感染者341人,比去年同期增137人。在性传播中,男男性行为的染病风险,正在快速呈现。邓瑛介绍,北京市自2004年起连续五年开展监测,数据显示男男性行为者艾滋病感染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今年1至5月共221人,占同期报告感染者的44.11%,高于异性传播、吸毒传播等,已跃居首位。

随着我国对于血液及血液制品开始规范化管理,由采血、输血途径感染艾滋病的比例正在逐年降低。

同时,针对日益上升的性传播风险,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介绍,北京疾控网络正在日益加强对人群高危行为的干预措施,包括公共场所推广安全套、从高危人群中发展防艾志愿者,在宾馆、歌厅等地宣传教育等。

■ 相关新闻

艾滋病患者有望获寿险赔付

寿险合同标准条款发布,艾滋病从免责条款中剔除

艾滋病患者有望获寿险赔付

本报讯 (记者殷洁)艾滋病患者有望获寿险赔付。昨天,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受保监会委托制定发布寿险合同的标准条款,推荐行业使用。在标准条款中,艾滋病患者、被动吸毒者致死将得到寿险赔付。

新的《保险法》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对保险合同方面提出了较多修改要求。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治超介绍说,在标准条款中,艾滋病患者、被动吸毒致死等情况已从免责条款里剔除。

此外,对酒后驾驶、无合法有效驾驶证驾驶,或驾驶无有效行驶证的机动车等增加了释义,约束保险公司对责任范围的界定。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魏铭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