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汪洋: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敢于碰硬
2009年07月09日 15:36南方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广东省委7日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省委常委、副省长关于抓落实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汪洋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强调今年工作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关键就是一个字“干”,要求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带头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作为第一责任人,分别抓一两件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给全省干部作出表率,带动形成抓落实的浓厚社会氛围。半年过去了,省委专门召开常委会议,检查省领导同志抓落实工作进展情况。

汪洋负责抓落实的重点工作有两项,一是推进《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落实工作,二是抓好《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相关工作的落实。他指出,目前贯彻实施《规划纲要》开局良好、成效初显,全省特别是珠三角各市已经形成了抓纲要促发展的思想共识和机制氛围。牵头负责的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推进、有序展开,服务保障了全省发展大局。但《规划纲要》的贯彻实施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整改落实进展不平衡、工作有“死角”,有些工作效果还有待实践的检验。接下来,将团结带领省委常委会一班人,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人大会议广东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推动《规划纲要》的落实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破解广东科学发展的难题。

省长黄华华主要负责抓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点工作。他说,上半年通过抓落实保增长,抓重点促发展,抓关键带全局,做到了领导、措施、组织、落实四到位,全省增强了抓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共识,形成了相关政策体系,各具特色的产业发展格局已具雏形,一大批自主创新型企业在危机中显示出强大成长力。下半年将对全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分片进行检查督导,梳理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召开全省促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其他省委常委、副省长分别就各自牵头抓落实的重点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省领导抓落实情况汇报,既强化了省领导同志抓落实的责任感,又交流了工作情况,增进了对全局工作的了解,对推动全省重点工作的落实,促进各地各单位转变作风抓落实将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上半年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但要看到,由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仍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任务还十分艰巨。从上半年全省情况看,一些地方和单位在抓落实的过程中还存在解难题办法不多,敢于碰硬的责任心还不强等问题。下半年,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要继续带头抓落实,省委常委分别对口联系相关市,包干督促抓落实;对重点建设项目由省级领导分别牵头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国家和省的重点建设工程进度实行月报制度,没有按计划完成进度的,要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名义向相关市领导班子发出“问责通知书”;省委常委会分别听取各市的工作汇报,督促和帮助各市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要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重点解决影响抓落实的突出问题,在全省上下形成抓落实的合力,务求工作实效。(记者/胡键 通讯员/岳宗)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胡键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