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山西考察下井2小时
2009年07月06日 04:05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5日,温家宝在塔山矿井慰问煤矿工人并与他们共进午餐。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4日至5日,温家宝总理在山西太原、大同等地考察,他进工厂、下矿井,就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他在考察时指出,巩固和发展当前经济企稳回升的好形势,必须推进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关注钢铁业结构调整

4日上午,温家宝来到太原钢铁有限公司考察。钢铁业结构调整,是温家宝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一个多月来,他已连续多次到钢铁企业考察。在太钢考察时,他说,要把钢铁业的发展与信息化结合起来,与新材料发展结合起来,与循环经济结合起来,使钢铁业经过国际金融危机的锤炼真正强大起来。

温家宝在考察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时指出,应对金融危机,必须推进结构调整。要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一个长期的、根本的方针。只有经济增长了,结构调整才有动力和支撑;只有调整结构,经济才能稳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井下与工人一起用餐

5日上午,温家宝来到大同,专程看望大同煤矿工人。这是总理多年的一个心愿。“我要到井下看看矿工们心里才踏实。”温家宝来到塔山矿井时对大家说。他换上工作服,穿上雨靴,戴上矿灯,乘坐井下专用车,通过7公里长的巷道,来到460多米深的矿井采掘区。温家宝走到矿工们中间,紧紧握着他们的手一一问好。

在液压立柱撑起的作业面,一位工人正在操作采煤机采煤。温家宝站在采煤机旁,仔细地观察了采煤的整个过程,并不时询问煤矿安全生产的情况。

临近中午12时,从早上7时就下到矿井里工作的工人们要吃中饭了。在巷道里,温家宝坐在枕木上与工人们一起用餐。他一边吃饭,一边询问工人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温家宝在矿井下呆了两个小时,才与矿工们依依惜别。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