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融水县300名学生被困(图)
2009年07月05日 05:43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2009年7月4日6时许,广西柳州河水超警戒水位6.6米,图为城区景象。 图片来源:CFP

广西柳州河水超警戒水位6.6米,图为城区景象。 图片来源:CFP

2009年7月4日9时,在广西融水县城,一个被淹在洪水中的加油站。图片来源:CFP

2009年7月4日,广西柳州连日暴雨,城区多条道路被淹,许多房屋被泡在水中。 一位市民划漂流艇再爬梯子回家。图片来源:CFP

综合新华社电 受连日持续暴雨影响,广西壮族自治区柳江水位不断上涨,据防汛专家预计,柳江柳州站将出现20年一遇洪水。

融水县城大部分被淹

自治区水文部门预测,柳江柳州站于7月4日23时出现89.5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7米,洪水重现期约为20年一遇。另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分析,柳江柳州站可能出现89.9米的洪峰水位,为有实测资料以来历史第3大洪水。

记者从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7月4日凌晨5时左右,融江融水站出现113.30米高水位,超过警戒水位6.70米,为10年来最高水位。

融水全县20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县城受灾最为严重。县城城南区、城中区大部分被淹,城北区部分区域被淹,县城内主要街道交通中断,大部分店面被浸泡,城区居民多以竹筏、木船代步出行。全县受灾人口15万人,因灾损坏房屋1100户4950间,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

灾情发生后,融水县于7月2日启动防洪救灾各种预案,目前抗洪救灾工作仍在全面进行中。

广西汛情:

广西罗城卡马水库险情未除 温家宝关注

广西融水县城遭遇10年来最高水位 县城大部分被淹

广西桂林江水暴涨 武警涉险营救被困民众

广西已有39个县(市、区)共211.68万人受灾

各地汛情:

华南洪水持续 桂闽百万人受灾

贵州洪灾1死1失踪

三峡防汛进入临战状态 上游水位已达146.13米

甘肃省今年发生17次暴洪灾害 主汛期暴雨偏多

内地全面进入主汛期 随时可能发生流域性大洪水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闫祥岭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