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方希望G8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产生积极作用
2009年07月02日 16:34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冉):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2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希望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能就合作应对金融危机,推动世界经济早日复苏发出强有力的信号。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7月8日至10日出席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的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并对意大利、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当天,外交部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介绍相关情况。

何亚非介绍说,本次会议领导人将主要围绕应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发展问题特别是非洲国家的发展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他透露,目前,中方正在积极筹备,并希望此次会议能在推动世界经济早日复苏,促进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对话与合作,推动建立南北之间真正平等、互利、共赢的新型伙伴关系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此外,外交部部长助理吴红波介绍说,胡锦涛主席此次欧洲之行对深化中意、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国与欧盟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建立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冉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