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胡锦涛在黑龙江考察工作[视频]
2009年06月28日 19:55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6月26日至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黑龙江省考察工作。这是胡锦涛在绥化肇东市五里明镇高产玉米田里同农民和农技人员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建设好优质高产良田,为使黑龙江成为国家可靠的大粮仓多作贡献。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胡锦涛在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大厅同工作人员和求职者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胡锦涛在绥化肇东市五里明镇东升村同乡亲们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在大庆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利民苑小区,胡锦涛走进小区居委会,详细了解社区便民服务情况。居民刘娟两口子都是下岗职工,原本居住在30多平方米的棚屋,现在住上了近70平方米的两居室。胡锦涛来到她家,察看房屋的布局和设施,询问她家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听说当地政府给刘娟安排了公益性就业岗位,刘娟的女儿前年考上了大学,总书记高兴地对一家人说:“相信你们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在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市场,胡锦涛走到一个个服务台前,详细了解这个市场开展职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的情况,同前来求职的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亲切交谈。总书记对大家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就业压力比较大,中央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大家就业,你们也要有信心、有韧劲,相信你们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胡锦涛特意叮嘱市场工作人员,一定要增强服务意识,更好为前来求职的群众牵线搭桥,切实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

在从事特殊教育的哈尔滨市燎原学校,胡锦涛亲切看望在这里学习的智障孩子。总书记走进感觉统合训练室,俯下身子帮助孩子们训练;走进指印画训练室,同孩子们一道完成了一幅指印画,还同学校的特奥会小冠军们交流起来。胡锦涛祝愿孩子们在社会关爱和老师精心培育下,健康快乐成长。离开前,胡锦涛深情地对老师们说:“你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帮助孩子们成长进步。我向各位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听了总书记感人的一番话,许多老师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考察期间,胡锦涛专程前往沈阳军区某部炮兵团视察,该团是“献身国防现代化的模范干部”苏宁生前所在团。胡锦涛来到训练场上认真察看部队训练,仔细询问战士们训练、学习、生活情况,在某型榴弹炮前亲自动手进行瞄准操作。他勉励战士们严格训练、科学训练,在训练中砥砺思想作风、提高技术战术水平、练就过硬本领。视察过程中,胡锦涛强调,要以苏宁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为生动教材,进一步加强军队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为推进部队现代化建设和有效履行我军历史使命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考察结束时,胡锦涛听取了黑龙江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希望黑龙江干部群众牢牢抓住国家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宝贵机遇,大力弘扬大庆精神,奋力攻坚克难,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首要任务,扎扎实实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推动黑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胡锦涛强调,各级领导班子担负着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责任。只有把领导班子建设好,我们的事业才能更加顺利地向前发展。各级党委要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全局,在推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上狠下功夫,在提高领导班子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能力上狠下功夫,在促进领导班子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上狠下功夫,在加强领导班子反腐倡廉建设上狠下功夫,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高素质领导班子。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一同考察。

相关报道:

胡锦涛在黑龙江考察 勉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胡锦涛与石油工人共唱铁人歌曲 赞扬大庆精神

延伸阅读:

胡锦涛看望小朋友 和小朋友一起踢毽子

胡锦涛品尝农家自酿苞谷酒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孙承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