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最年轻市长嘱托母校老师勿透露过多信息
2009年06月23日 09:31大众网-齐鲁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周森锋主要经历

1980年7月出生,17岁就考上上海同济大学,2004年获得清华大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即赴湖北省襄樊市工作,先后任襄樊市建委副主任、襄樊市规划局副局长。2008年8月起先后任宜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6月21日当选为宜城市市长。

6月21日下午,中国最年轻的市长周森锋登上政坛。29岁,是这位全票当选的湖北宜城市市长的年龄。

尽管外界欢呼说,“80后登堂入室的时代到来”,但是对于周森锋来说,他的80后身份更多意味着争议和麻烦。

升迁速度挑战规律

1980年出生的官员在部委任正处级干部能划拉出一堆来,但是80后的县市正职处级干部却是异常罕见。

地方官员的升迁,通常都要经历岁月考验。一个县市长要能独当一面,与一个部委处级干部的工作性质大不相同。

正是周森锋不同于一般的升迁速度,让他立刻被人质疑。

24岁毕业的他,至今不到5年从政经历。一毕业立刻被委任为副处级干部,2008年到2009年,不到一年就已经从宜城的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迅速跃升为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今年5月,就有媒体预言周森锋将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县市长。

按照传统思维,这么短的时间内,周森锋能产生多少政绩?

襄樊“大换血”后的机遇

周森锋步入政坛是因为湖北襄樊当时准备在两年内引进硕士博士182人。对于襄樊而言,清华子弟毕竟难得。所以周森锋一到襄樊,即就任襄樊建委副主任,此后平步青云。

襄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记者,襄樊政坛的一次危机也让周森锋提早出头。襄樊政坛“ 大地震”肇始于 2003年。当时,以襄樊市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楚寅为代表的74名领导干部涉案落马,其中仅“一把手”就有12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