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宜城29岁市长老家三间平房 父亲仍在窑场打工
2009年06月23日 09:26大河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湖北宜城市新任市长周森锋今年29岁,河南禹州人。

昨日,“清华研究生当选湖北宜城市市长”的消息火爆网络,29岁的周森锋被媒体誉为“中国最年轻市长”。而这位市长是从咱河南禹州神垕镇走出的农家娃。

昨日,记者赶赴周森锋的母校禹州三高及其家里,探寻这位“80后”市长的成长成才之路,同时,也就网友质疑的“家庭背景”问题进行了调查。昨天,周森锋还通过电话与记者取得了联系,谈了他本人的想法。

【新闻回放】全票当选市长走红网络

6月21日下午,湖北宜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任人民政府市长。虽是正常的选举,却一下子轰动全国,只因以全票当选市长的周森锋是位29岁的小伙儿。当地媒体证实说,周森锋是湖北省目前年龄最小的市长,并引用一名公务员的话说,“他应该是中国目前最年轻的市长”。

周森锋出生于1980年7月,河南禹州神垕镇人,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据了解,2004年,周森锋作为高素质人才,被湖北省襄樊市引进,先是担任襄樊市建委副主任,接着改任规划局副书记、副局长,此后又任宜城市副市长、副书记、代市长。“我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恪尽职守,把自己的全部精力贡献给宜城这片热土。”周森锋就任市长后表示。

昨日,这条“清华研究生当选湖北宜城市市长”的消息蹿红网络,不少网站的评论和跟帖多达上千条。记者注意到,此事在网上引起的反应出现了两个极端——肯定和质疑。不少网友表示,很想知道周森锋的父亲是谁,看他是否有强硬的后台。那么周森锋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

【市长轶事】高中即有“不服输”个性

“周森锋啊?知道知道,是个有出息的孩子。”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周森锋高中时的英语老师张国立,高中三年,周森锋都在禹州三高就读,张国立教了他三年英语课。禹州三高是当地较有名气的重点中学。

张国立说,虽然已毕业12年了,但他对周森锋的印象非常深,“非常聪明,肯吃苦,学习认真”,对老师有礼貌,与同学相处也很好。

周森锋的一位同学说,周森锋在高一、高二时,学习成绩在校内并不是特别突出,而到高三时,他的成绩一个劲地往上“蹿”。1997年,周森锋考上同济大学,读的是土木工程专业。

据了解,读高中时,周森锋并没显现出从政的条件和素质,只顾学习,甚至连班干部都没当过。不过,周在高中时十分明显的个性是“不服输”,只要有哪一门课考试输过别人,他非要向别人请教,和人家切磋交流。

张国立老师还介绍说,学校那两年考上清华等名校的有四五位学生,周森锋的高考成绩排名并不是最靠前的,但从政的只有他一个,“那时没看出来他的这个素质”。

据悉,周在上大学时的费用,大多是靠自己打工挣的钱,基本上没让父母承担。他还比较重感情和友谊,即使在同学堆中第一个当上县处级干部,也没啥架子。要好的同学结婚,他都会电话祝贺,有时趁节假日回来送红包道喜。

而针对网友的质疑,禹州一位和周熟悉的官员觉得很可笑。这位官员告诉记者,周森锋是地地道道的农家孩子,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农民,他每一次进步都是自己奋斗出来的。周到湖北襄樊工作后,镇政府和禹州市里的部分官员因工作关系,才和他认识,并在逢年过节时见面叙旧。

【探寻周家】三间低矮平房出乎意料

真的如这位官员所说的这样吗?记者决定去周家探访。而记者发现,虽然禹州三高的很多教师对周森锋都有印象,但对他家的具体地址并不知道,只知道他是禹州市神垕镇人。

后在警方的帮助下,记者这才得知周森锋家的地址。记者一路赶到神垕镇,却发现压根就没有户籍上的登记地址。三四万人的神垕镇找寻一个人如同大海捞针。借助户籍登记地址这个大概范围,记者又询问了很多人后,终于找到了周森锋在神垕镇上开摄影店的三姨妈。“我们已经从网上看到了森锋当选宜城市市长的消息了,这孩子越来越有出息了。”周森锋的三姨妈高兴地说,“其实,我们森锋也是贫苦人家的孩子。”

在她的带领下,走过神垕镇古街一个六七百米长的陡坡,又钻进一个蜿蜒曲折长约400米的胡同,周森锋的老家就出现在眼前。

周家的院落是用砖石砌成的,非常的狭窄,整个庭院也很小,三间房屋全是低矮的平房,门楼又窄又矮,用砖木所建。在邻居二层小楼的映衬下,周家显得越发不起眼,甚至可以说周家的住房境况几乎是最差的。“如果不是供应两个学生上学,他们家住的、过得都会比现在好。”周森锋的三姨妈说。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韩争强夏友胜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