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29岁河南小伙当选市长引热议
2009年06月22日 17:33大河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湖北宜城市新任市长周森锋今年29岁,河南禹州人。

清华大学硕士周森锋6月21日以全票当选湖北宜城市市长,有关报道称其是湖北省、乃至全国目前最年轻的市长。“29岁全国最年轻市长”一时间成为全国网民热议的焦点,褒奖之词和质疑之声同时充斥网络中。

大河网记者今天连线了宜城市委、市政府有关人士。据了解,此事今天引来全国约20家媒体采访,但目前周森锋市长并不愿接受采访,有关人士称“‘全国最年轻市长’之说言过其实”。

新闻事件:河南走出“29岁全国最年轻市长”

6月21日下午,湖北宜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任人民政府市长。据了解,以全票当选市长的周森锋今年29岁,系湖北省目前年龄最小的市长。

周森锋出生于1980年7月,河南禹州人,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系襄樊向清华大学引进高素质人才),他历任襄樊市建委副主任、规划局副书记、副局长和宜城市副市长、副书记、代理市长。

当地有关部门介绍,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是责任心强,作风民主,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周森锋表示,他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恪尽职守,把自己的全部精力贡献给宜城这片热土。

宜城一名公务员表示,29岁担任县市党政正职,在中国的政坛目前周森锋应是第一人,因此他应该是中国目前最年轻的市长。

网友热议:“29岁的市长”引来赞美和质疑

“29岁的清华大学硕士周森锋何以全票当选宜城市市长?”成为今天全国网友热议的话题。

有网友称赞其,“天资聪颖”、“年轻有为”,“24岁已是清华大学硕士,能在清华读研,还是凭着真本事的”。

也有网友曝料说,“周森锋是农村出身,17岁考上上海同济,21岁考上清华硕士,家庭直接背景一般”。还有网友分析说,“干部在逐步年轻化,80后不算年轻了”,“年轻人单纯,单纯的官,老百姓喜欢”,“清华硕士敲门砖含金量高,机遇好”,“全票通过,代表着人们对周森锋评价不错”。

然而,质疑之声也充斥在各大网站的论坛和评论中。“29岁的宜城市长仕途为何这样顺利?”,“29岁有何政绩,凭什么能当上市长?是不是有强硬和后台和背景?”

有关报道中称,5月份,襄樊市拟提拔周森锋担任正县级领导职务,并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规定,在当地媒体上予以了公示。有网友便据此提出质疑,“《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第七条第一款规定,提任县(处)级领导职务的应当具有五年以上工龄和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周森锋的简历告诉我们,他2004年7月参加工作,其工龄还不满5年,并且缺乏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也有网友提出,“周森锋的简历中,只有第一个职位工作了三年多,其余职位都是工作几个月便换了、升了。这么短的时间内何来政绩?”

20家媒体关注此事周森锋不接受采访 身边人称“全国最年轻言过其实”

本网记者通过宜城市委办公室联系到了宜城市政府秘书处的余先生,并两次致电向余先生表达欲连线采访周森锋的请求。但对方表示,“周市长今天人在武汉,有公务在身。已给领导汇报过,但今天不便接受采访”。

余先生在电话中表露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这是实至名归、顺理成章的事情。目前周市长的父母仍然在河南,他是河南走出的优秀人才,应是河南人的骄傲。”

在记者的追问中,余先生就“周森锋全票当选宜城市市长”这样解释,“周市长最早是在襄樊大批引进硕士博士时从清华大学引进的专业人才,这个看简历就知道。而且,当市长是按人代会的正常程序选举通过的。”

对于网络上的各种讨论和评价,余先生表示,“我今天也看到了网友的评论,有人赞美、有人质疑,但都是很正常的。我个人觉得,可能‘中国最年轻市长’的说法的确有些言过其实。但网络上本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地方。网友怎样评论,都是自由。”

余先生还告诉记者说,“今天接了一二十个电话,都是媒体咨询这个事情的。但觉得这个事没有必要去解释什么。”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宜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刘斌只是称,“ 媒体对此事的报道是有问题的,宣传部正在协调、处理。‘全省、全国最年轻的市长’这个说法不能擅自报道、擅自说,而是要由组织部来说的。有关媒体发布新闻时,一没有经过官方审核,二没有自主核实,所以,这句话是有问题的”。对于记者的详细追问,刘斌不愿多说。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