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兆瓦级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2009年06月21日 15:25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1日电(记者勿日汗)20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兆瓦级风电机组2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赛汗塔拉风电场实现并网发电。这标志着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兆瓦级风电机组正式进入规模化运行阶段。

这20台1.5兆瓦级风电机组由华创风能有限公司研制,是国家“863”计划“兆瓦级变速恒频风电机组”项目的研究成果,预计年发电量将达到7000万千瓦时。

此项目打破了国外在兆瓦级核心技术上的垄断,在竞争中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成本优势与价格优势,在风速达到每秒4米的风况下即可发电,并且在发电机齿轮箱等4个核心部件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