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贪官自首法院免刑罚 检察院认为量刑太轻抗诉
2009年06月21日 14:00西安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贪官自首法院免刑罚 西乡检察院认为量刑太轻抗诉

西乡一单位领导在单位建楼时收受贿赂2.8万元,西乡县法院在审理此案时认为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但却以该领导有“自首情节”,只追回赃款免予追究刑事责任。西乡县检察院认为法院判决适用法律错误,量刑太轻,遂依法提起抗诉,得到了上级检察机关的支持。

2003年,西乡县一事业单位修建业务楼时,通过招投标,由汉中市某建筑公司负责修建。2004年9月的一天晚上,该建筑公司项目部经理宁某到时任事业单位法人代表的王某家中,送给其2.8万元现金。王某收受贿赂后,积极配合宁某的施工工作,并及时足额拨付工程款。2009年3月2日,该项目部经理宁某接受西乡县检察院反贪局办案人员询问时,如实供述了自己向王某行贿2.8万元的犯罪事实。次日,王某接受西乡县检察院反贪局办案人员的询问时,也如实供述了他收受宁某2.8万元的犯罪事实。

西乡县检察院经过认真审查,认为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于今年5月4日向西乡县法院提起公诉。西乡县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犯罪后具有自首情节且能认罪悔罪,积极退清赃款,可酌情从轻处罚。故于6月10日作出判决,判处王某犯受贿罪,免予刑事处罚,其受贿的2.8万元赃款予以追缴。

6月12日,西乡县检察院收到法院判决书,依法审查后认为,法院判决认定王某犯罪后具有自首情节,适用法律错误,同时认为判决对被告人王某免予刑事处罚的量刑太轻。西乡县检察院经过集体讨论,并征求汉中市人民检察院的意见,一致认为该份判决适用法律错误,遂对该案提起抗诉。(记者胡毅 通讯员乔正)

西乡县   自首   抗诉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胡毅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