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受“莲花”影响 厦金、泉金两条航线停航
2009年06月21日 09:51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福州6月21日电(记者胡苏、余瑛瑞)根据福建省有关部门的消息,受今年第3号强热带风暴“莲花”的影响,截至21日上午,“厦门-金门”“泉州-金门”两条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已经停航,另一条“马尾-马祖”航线仍在运营之中。

来自福建海事局的消息,20日中午福建海事部门已启动沿海船舶防抗台风橙色(Ⅱ级)预警,20日21时起,“厦门-金门”航线已停航。

记者从泉州中远金欣海运有限公司获悉,考虑安全因素,“泉州-金门”航线也于21日起停航。

据福州边检站消息,截至21日9时,尚未接到停航通知,目前“马尾-马祖”航线4个航班仍运行正常。相关部门表示,将密切跟踪强热带风暴动向,及时采取必要防护措施。

根据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的台风蓝色预警信号,21日6时“莲花”中心位于福建省漳浦以南约18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未来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然后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省中南部沿海靠近。

福建海事局透露,将随时保持与各海上搜救力量的联系与信息沟通。目前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98”“东海救111”“东海救195”分别在湄洲湾、厦门港和闽江口等地处于紧急待命状态,东海救助飞行队直升机状况良好,及时处置海上各种应急险情事故。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胡苏、余瑛瑞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