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天津认定113家“津门老字号”创建历史均超50年
2009年06月21日 07:26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天津6月20日电 (记者孙洪磊)天津市127家老字号企业20日共同筹备成立了“天津市老字号协会”,并首批认定了113家“津门老字号”,其创建历史均在50年以上,最长的有500多年。

在20日举行的“天津市老字号协会成立暨津门老字号授牌大会”上,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宣布“天津市老字号协会”正式成立,协会拥有会员单位127家,其中桂发祥十八街麻花、狗不理、鸵鸟墨水等10个天津最著名的老字号品牌企业负责人成为协会副会长。

在大会上,天津市商业部门和协会公布了首批“津门老字号”名单,共113家企业被授予“津门老字号”金字牌匾。

记者了解到,113家老字号的创建历史均在50年以上,最长的有500多年,涵盖零售、餐饮、住宿、服务、外贸、医药、制造、文化等多个行业,是极其重要的传统商业资源和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天津是我国近代工商业发祥地,重要的北方商埠,多年的历史积淀让津门老字号凝聚了深厚文化内涵。”“天津市老字号协会”会长杭天增认为,此次授牌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和鼓励老字号的发展,进一步刺激消费、拉动内需,对塑造与提升城市品牌文化也将产生巨大影响。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