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高中生代表团300人即将访日
2009年05月10日 13:48中国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戴长澜) 作为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的一环,2009年度中国高中生代表团第一团将于5月12日至5月20日访问日本。

此次中国高中生访日代表团共有团员300名,分别来自北京、内蒙古、山西、甘肃、云南、陕西和新疆。代表团一行将访问日本的北海道、宫城、石川、山梨、长野、京都、兵库以及鹿儿岛等地。访日期间,代表团成员将通过在日本高中上课,开展课外活动,在普通市民家庭寄宿,访问早稻田大学、东北大学,与日本高中生、大学生及普通市民进行交流等形式,促进中日友好。

据悉,2008年两国共同举办的“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双方去年达成协议:自2008年起,连续4年,每年实现总人数4000人规模的青少年互访。两国政府希望,通过在青少年间开展互访交流活动,能够进一步加深理解,“举青春之力,谋世代友好”,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戴长澜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