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海口设立廉政账户 官员主动上交礼金可免责
2009年05月10日 12:24南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海经讯(记者王辉)海南经济报记者昨天从海口市纪委获悉,为加大预防腐败力度,本着教育、挽救干部的原则,海口在全市设立“廉政账户”。据介绍,“廉政账户”适用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含控股)企业等部门的国家工作人员。

按照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在“廉政账户”设立前所收受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礼品物品等,在“廉政账户”设立后,组织进行调查前,如数存入“廉政账户”或上交的,经核实,视情节建议有关部门免于或减轻、从轻处理。“廉政账户”设立后收受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礼品物品等,在组织进行调查之前,及时如数存入“廉政账户”或上交的,经核实,视为主动拒贿,不追究相关责任。

据悉,“廉政账户”将实行严格保密制度。未经海口市纪委、市监察局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法律规定的有权机关除外)不得擅自查询、调阅“廉政账户”资料、处理账户内资金,确保账户资金和账户信息安全。(南海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辉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