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经济数据回暖 中国经济近期明显好转
2009年05月10日 10: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消息,近期许多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开始明显好转,装备制造等行业订单也出现回升。

消息指出,反映中国未来几个月经济走势的采购经理人指数4月份为53%,已经是连续六个月保持了稳定回升的态势。去年国际订单一度大减的装备制造、纺织等行业已经开始不同程度地有所恢复,部分企业甚至业绩优于往年。中国纺织行业是在国际金融危机中受到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一月,在采购经理人行业指数排序中纺织业基本都位列最后一名,从2月份开始回升,4月份进入前8名,采购经理人指数从28.1%一路回升到54.4%。在江苏,许多纺织企业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复苏迹象,一至四月实现产值1502亿元,同比增长了5.8%。

消息还指出,沪深两市集中了中国大多数优质大型企业,截止目前,除了一家公司外,1624家上市公司全部披露了一季报,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037.6亿元。尽管同比仍然下降,但与2008年四季度相比大幅增加约4.5倍。具体到行业情况来看,尽管仍有日用品等4个行业出现亏损,但相比上一季,却有化工、电力等11个行业扭亏为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