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揭露超市里低脂食品背后的秘密
2009年05月10日 10:23中国农产品加工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诸多秘密,就隐藏在眼前超市的购物架上。我们对各个超市货架进行调查来揭露所谓低脂低糖低卡不为人知的秘密,他们掠夺你们的期望、金钱,最重要的是健康。运用我们的饮食“清单”,让那些食品公司败在他们自己的游戏中吧。

1、脱脂并不代表真健康。

如果你想了解食品工业的内幕,那么,就去超市的糖果区走一遭吧。那里,你一定还会看到“脱脂”的字样。 虽然这是真的,然而,这些不含卡路里的垃圾食品几乎全部是用糖及加工后的碳水化合物制成的。我们这里要说的是,那些商品制造商把顾客当成傻子。而超市也是以这一点作为他们的营销战略。举个例子吧,就拿前面提到的“脱脂”糖果来说,制造商所希望的是,当顾客看到“脱脂”,就会把这当成是“健康”、“不会发胖”的食品,从而就全然忘了这些食品中含有的糖分。这是一种分散注意力的策略:食品公司的广告只会展示他们想让你注意到的那一面,而超市里的糖果区仅仅只是个开始。

2、数字也能骗人。

在一瓶低糖茉莉花茶的瓶子上,你会在包装的含量表里看到这样的字样:“含糖量低于4%”。而在茉莉蜜茶的包装上,只表明了含有白砂糖,并没有表明含量多少,这可不会为你的健康带来多少好处。尤其是那些患有糖尿病的人。

3、乳业公司不会让你知道,所谓的半脂芝士其实不存在。

半脂芝士到底是什么样的食品呢?当你了解了以后,你就会为所付的钱而大感失望:每100克原味芝士片含脂肪26克,能量1300千焦,而半脂芝士片含脂肪12克,能量1049千焦。为什么不在营养表上标注卡路里的含量呢,实际上,全脂和半脂芝士卡路里含量不会相差太多。那么,你打算消化多少克的卡路里呢?

4、食品公司不会让你知道,限制卡路里的包装实际是“敲诈”顾客。

不管是大包装还是多包装的曲奇或薯片,其重量都是一样的。这就是关键点:人们买到的曲奇和薯片重量都是一样的。学会自制当然是自己的问题,但是这里却隐藏着更大的秘密:食品公司会以双倍的价钱卖给你同样重量的零食。在收款台付款之前,想想是不是值得你掏出钱包。

芝士   低脂   脱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