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猪粮比价若跌破6:1预警点 养猪户将获补贴
2009年05月10日 10: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消息,按照今年1月14号出台的《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调控预案(暂行)》规定,猪粮比价一旦跌破6:1的生产盈亏平衡预警点,国家将增加冻肉储备,必要的时候,还将对养猪户进行补贴。

消息称,《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调控预案(暂行)》规定:当猪粮比价连续四周处于6∶1—5.5∶1之间时,国家即根据市场情况增加必要的中央和地方冻肉储备。当猪粮比价低于5∶1时,较大幅度增加中央冻肉储备规模。

如果增加政府储备后,猪粮比价仍然低于5∶1,而且出现养殖户过度宰杀母猪的情况、月度母猪存栏量同比下降较多时,对国家确定的生猪调出大县的养殖户(场),按照每头能繁母猪100元的标准,一次性增加发放临时饲养补贴;对国家确定的优良种猪场的养殖户(场),按每头公种猪100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临时饲养补贴。

养猪户   比价   跌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