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购房者抗议开发商开盘爽约 已交2万元“诚意金”
2009年05月10日 09:35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天,北四环外一座原定当天开盘的小区取消了开盘计划,引起很多已交了2万元“诚意金”的购房者不满。昨天上午,10多名购房者来到该小区售楼处讨说法。

该楼盘是位于朝阳区大屯路的金泉时代,购房人叶先生说,4月25日他来看房时销售人员称,如果当天每户交2万元“诚意金”,到5月9日开盘时,就有权参与抽号,按照号码先后可选择自己中意的户型和楼层,还可用这2万元抵消4万的房款,且这是此活动最后一天。叶先生便交了2万元“诚意金”。

一些购房人说,两天前,他们收到了销售代表的短信或电话,称因房源紧缺,开盘日延期。认为被忽悠,昨天上午,10多名购房人赶到售楼处讨说法,要求按原计划开盘,或者退还已交的钱。

直至昨天下午,该楼盘相关负责人仍未就延期开盘一事作出解释。一名销售人员称,前期支付“诚意金”的客户较多,准备销售的房源不足,目前准备将还未列入销售计划的部分房源加进来,但这些房源的测量和价格计算等工作还在进行中,所以开盘日才向后推迟,预计本月中旬才会开盘。销售人员同意退“诚意金”,但称要到实际开盘后才行。

一些购房人并不认同此说法。叶先生说,当时称只销售部分房间,现在要加入很多房子,抽号选择中意户型的几率会大大降低。很多购房人同时怀疑,开发商收取“诚意金”并延期开盘日,是在为开盘后抬高房价做准备。(记者郭晓乐实习记者崔文)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http://www.jinghua.cn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郭晓乐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