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佛地铁票价正制定 全程不高于客运最高价
2009年05月10日 08:42南方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记者/刘三琴)广佛地铁首通段进入地下隧道掘进又一高潮。据有关方面透露,本月将增加两台设备下井,预计下月季华园站至同济路站的隧道贯通。截至目前,除祖庙站、普君北站、金融高新区站外,其余佛山段车站主体均已封顶。

另外,广佛地铁的票价方案制订工作已启动。

季华园站至同济路站下月贯通

截至目前,广佛地铁线佛山段的11个车站中,已经有8个车站主体封顶,并逐步恢复周边交通。另外3个车站即祖庙站、普君北站、金融高新区站正在开挖。根据工期进展,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各条主干道的围蔽设施将基本解除,路面交通将恢复正常。

据介绍,作为地下三层车站祖庙车站是广佛地铁线最深的一个,因含沙比较多,地质条件复杂,使其工序相对复杂工期相对长。

另据悉,目前,广佛地铁首通段共有13台盾构机开展地下隧道掘进,5月份再增两台,今后还将根据工程进展增加。预计到本月底,季华园站至同济路站6月底前可实现左右线区间的全部贯通。

明年4月首台列车将到位

经过公众意见征集后,均为直线型设计的广佛地铁车辆外观设计方案五和内饰设计方案二得票数最高,目前修改完善初步形成。据介绍,下一步,设计方案要经政府批准再交列车制造商制造。按计划,明年三、四月份首台列车就将到位。

另据悉,有关方面已经着手制订广佛地铁的票价方案,涉及收费方式、起步价以及优惠方案等。

据悉,广佛地铁全程票价将不会高于目前往来两地的客运班车最高票价,初步方案制订以后还将召开听证会,并交由两地政府审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三琴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