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华北西北等地雨水持续 气温南升北降
2009年05月10日 08:32中国天气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降水降温天气将继续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上演,而在江南、华南等地,还将继续保持升温势头,其中江西、浙江等地还有可能出现35℃高温。

冷空气着实给北方地区带来了一次酣畅淋漓的降雨。随着东北地区降水区域的不断发展,昨天(9日)14点的降水实况显示,在吉林东部、辽宁出现中到大雨,从昨天02-14点,沈阳一共下了16毫米,黑龙江的降雨出现在东南部。与此同时,西北地区的降水区域也再次向东发展,甘肃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一直到河北南部、山东北部都普遍出现小雨天气,其中陕西南部出现中到大雨,陕西佛坪22毫米、汉中16毫米、宁强30毫米。在雨水的滋润下,西北、华北等旱区的旱情将得到进一步缓解。今天,降水还将继续向东发展,西北、华北以及黄淮等地还将有降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将有小到中雨(雪)或阵雨,其中,黄淮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与此同时,上述天气也将在青藏高原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部等地上演。

24小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在冷空气及雨水的作用下,昨天,东北、华北北部气温骤降。其中,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辽宁、天津,气温下降15℃上下,北京降6℃、天津降12℃、呼和浩特降8℃、沈阳降18℃、长春降15℃。降温使得上述地区天气明显转凉,部分地区甚至还有些阴冷的感觉。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东移地面气旋和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

与北方的天气截然相反。昨天,江淮、江南、华南等地还在延续升温的势头,大部地区气温在30℃以上,天气晴朗炎热。观测记录显示,合肥15点的气温为32.4℃、南京14点的气温为33.3℃、杭州15点的气温为33.6℃,均再创新高。

在冷空气未到达之前,上述地区还将是晴朗少雨的天气,近三四天的气温还会持续走高,其中,江西、浙江等地有可能会出现35℃高温天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