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重视与亚洲金融合作
2009年05月10日 08:19中国证券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九日于此间表示,在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过程中,上海市政府将积极努力促进各层次的亚洲金融合作,并提供条件和渠道。

由上海市社会科学院与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上海亚洲金融合作论坛”九日开幕。来自亚洲各国金融专家和学术界人士共探金融危机下亚洲金融合作的机遇和路径。屠光绍在论坛主旨发言中特别提到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与亚洲金融合作之间的良性互动。

有关人士分析,目前,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进程正在加快,且这一进程与亚洲金融合作机制构建几乎同时展开,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和互补性。

屠光绍在发言中表示,亚洲金融合作在亚洲经济合作中占重要地位。上海将继续为亚洲金融合作搭建平台,继续为推进多层次亚洲金融合作拓宽渠道。至于市场体系方面,上海将致力为促进亚洲地区金融市场合作提供载体。

他指出,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中,在金融体系中扮演基础角色的债券市场与亚洲债券市场金融市场可在多个方面形成良好互动。他表示,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随着债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与亚洲债券市场互动可扩大上海债券市场的功能。

他说,随着上海债券市场的进一步对外开放,也会为与亚洲债券市场互动拓宽空间。他指出,上海债券市场将发债主体、境外投资者参与范围及程度以及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强对外开放。

屠光绍称,即使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速度也不会放慢。他亦表示,在上海债券市场的创新、债券市场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市场监管合作等方面,上海债券市场与亚洲债券市场均可进行良性互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