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河北蔚县县委书记县长瞒报“7-14”矿难 被免职
2009年05月10日 08:07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 在已查明造成34人死亡、1人失踪的河北蔚县2008年“7·14”特大矿难瞒报案件中,一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受到处分。经张家口市委研究,目前已免去李宏兴的蔚县县委书记职务;免去祁建华蔚县县委副书记职务,责令其辞去县长职务;矿主李成奎、李向奎、李发奎等涉嫌犯罪人员,司法机关正在立案侦查。

去年7月14日,张家口市蔚县李家洼煤矿新井发生特别重大炸药燃烧事故,造成34人死亡、1人失踪。事故发生后,当地县、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首先想到的不是主动到现场组织救援,而是“不能把事情捅出去”,并想方设法隐瞒事实真相,有组织地封堵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事故发生的渠道,甚至包括一些媒体记者也收受了“封口费”。虽经多人举报,但事故调查困难重重。

据了解,张家口市和蔚县当地党委、政府明知该井是非法矿井,却在长达三年半的时间内,不依法组织查处和关闭,县供电部门还从2004年11月起就擅自为其长期供电。部分国家工作人员严重违法违纪。张家口市安监部门负责人不仅平时向多名矿主索要钱款,甚至在事故发生后,仍肆无忌惮地收受矿主为隐瞒事故所送的贿赂。蔚县县委、县政府有关人员不仅个人受贿收礼,而且还亲自向张家口市核查人员行贿。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http://www.jinghua.cn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