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云南盈江县多名干部因挪用资金购车被问责
2009年05月10日 07:55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昆明5月9日电(记者王研)记者从云南省纪委获悉,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交通局挪用扩大内需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资金,用于购买小汽车。日前,盈江县从县长至县交通局局长,受到了书面检查问责、行政撤职不等的处分。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纪委获悉,相关部门在对德宏州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盈江县交通局于2008年12月挪用扩大内需农村公路改造建设项目资金25万元,加上其他渠道资金8.98万元,用于购买斯巴鲁越野车一辆。

这一严重违纪违规问题引起了云南省级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09年4月21日,德宏州委决定:给予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盈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俄吞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的问责;给予同意违规购车、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盈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重点公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童麻边建议免去副县长职务的问责;给予决定违规挪用专项资金购买车辆、负有直接责任的县交通局局长郭美苍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目前德宏州委、州政府已写出书面检查,并督促归还了项目资金。云南省纪委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从这一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找不足,健全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党纪政纪,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盈江县   问责   购车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研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