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我国最先进科考船“实验1”号三亚首航(图)
2009年05月10日 07:38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科学院“实验1”号新型综合科学考察船在三亚完成首航。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摄

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副院长江绵恒等为“实验1”号新型综合科考船首航剪彩。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摄

“实验1”号驾驶室内,这里是科考船的“大脑”。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摄

新京报5月10日报道 5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型综合科学考察船——“实验1”号在三亚解缆首航,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海上航行后返回凤凰岛码头,顺利完成首航。

“实验1”号为中国目前最先进的综合科学考察船之一,它是中国第一艘2000吨级以上大型小水线面双体船,也是中国第一艘小水线面综合科考船。“小水线面”是业内通用说法,通俗的说法即船体与水面接触面积很小。

船体主色调为上白下绿的“实验1”号全长60米、宽26米、满载排水量2560吨,钢质全焊接结构,续航力8000海里(1海里等于1.852公里)、自持力40天、最大航速15节、6级海况可正常作业,可在近海、远洋进行水声、海洋物理、地质生物、海洋和大气环境等多学科和交叉学科的综合科学考察。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