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四川博物院开馆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2009年05月10日 07:2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成都5月9日电(曹妍 苑坚)5月9日,四川省博物院新馆在成都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开馆仪式,并在开馆之后对市民免费开放。

新落成的博物院新馆是四川省最大的历史、艺术综合类省级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26万余件,收藏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共分为陶瓷类、砖石类、金属类、钱币类、书画类、民族民俗类、碑帖类、近现代史类等八大类30余小类,具有浓郁的巴蜀地方特色。馆藏文物以巴蜀青铜器、汉代陶石艺术、南北朝佛教石刻造像、藏传佛教文物和张大千绘画艺术最为亮点。

新馆展览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其中包括蜀风汉韵(汉代陶石艺术展)、巴蜀青铜器、泥与火的艺术(瓷器馆)、大风馆(张大千艺术馆)、大山回响(四川民族文物展)等10个常设展厅,4个临时展厅,可一次性展出文物5000余件。

据悉,新馆开馆之后将免费向公众开放,每年可以接待120万人次的参观访问。

博物院   开馆   新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曹妍苑坚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