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华夏瑰宝展”走进突尼斯
2009年05月10日 07:2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突尼斯5月8日电(记者刘顺)中国“华夏瑰宝展”8日晚在突尼斯迦太基博物馆拉开帷幕。这是中国第一次在突尼斯也是首次在阿拉伯国家举办文物展。

这次展出的文物包括从商代至明代3000年间中国主要历史时期出土、具有代表性的各类文物珍品70件(组)。无论是商周青铜器、秦始皇陵兵马俑、汉代金缕玉衣,还是唐三彩、宋瓷、明代金银器,每一件珍品都构思奇巧、工艺精湛,无不凝聚着华夏先民的勤劳和睿智。

突尼斯文化和遗产保护部长阿卜杜勒-拉乌夫·巴斯提在开幕致辞中说,这些精美展品展示了伟大的中国文明的一些侧面。展地特别选在地中海地区古城迦太基,让我们联想起同时期迦太基所孕育的灿烂文明。突尼斯和中国都为世界文明作出了贡献。他希望此次展览为双边关系注入特殊的内涵。

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说,“华夏瑰宝展”在突尼斯举行是中突两国文化交流史上的一件盛事。两国人民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为人类文明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两国不断加强在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李蓓芬说,此次“华夏瑰宝展”恰逢中突建交45周年和“中阿合作论坛”第三届中阿文明对话研讨会举行之际,这一重要活动将载入中阿特别是中突文化交流的史册。她表示相信,此次展览将会进一步加强双边文化和文明交流,加深彼此了解,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与发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顺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