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乌鲁木齐:打造新疆的798艺术区
2009年05月10日 07:2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9日电(记者黄尹甲子)废弃的厂房、色彩张扬的涂鸦和造型夸张的雕塑,不禁让人想到了北京的798艺术区,然而这所“798”不在北京,而在新疆的乌鲁木齐市。

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纺街的这座文化创意集聚区,所在地原属七一纺织集团,集团搬迁后,区政府计划利用闲置办公室、旧厂房和居民区发展成集创作生产、展品展示、产品销售、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园。

走进七纺街,不仅能领略来自北京798的艺术家们夸张独特、个性张扬的先锋艺术,同时也能看到水墨画、京剧脸谱等传统中国艺术以及新疆本土创作者带来的具有西域特色的作品。七纺街展现出来的文化元素是丰富多彩的,不论是现代文化、先锋文化还是民间文化在这里都能找到一席之地。

七纺街文化创意集聚区策划者之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区委书记张海燕说,七纺街将给艺术家们提供展销的园地,这里就是艺术家创意的工作室。

为鼓励艺术家来七纺街“定居”,水磨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首批进驻集聚区的文化创意企业及个人工作室等将减免首年度租金。

据了解,国内较知名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有北京的当代艺术集聚区798、宋庄和深圳大芬村等。

北京798   798   七纺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