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政策房摇号前将先确定购房意向 避弃选现象
2009年05月10日 07: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天,记者从市住保办了解到,今后在政策性住房摇号前,将会先确定购房者的购房意向,然后集中让有意向的购房者参加配售摇号。

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的操作办法是,先由街道通知各个轮候的家庭,摇号的是哪个房源。

有意申购该房源的家庭可以在一定时间内进行登记。最后参加政策性住房摇号的也都是对这个房源有意向,并经过登记的家庭。

“前天,海淀区242户限价房摇号家庭就是通过这个办法确定的。”这位负责人说,此前北京的政策房摇号配售中,曾出现过一些摇中家庭因为房源位置不合适而放弃选房的现象。先登记再摇号的方式会更有针对性,可以满足购房人的意愿也提高了选房的成功率。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前天,53户廉租房家庭在海淀区进行了廉租房的摇号配租,这也是北京今年首次举行廉租房的摇号配租。从今年二季度开始,19个廉租房项目共7300套房源实物配租工作将全面展开。目前,北京通过审核备案的廉租房家庭已超过1.8万户。

此外,2007年北京开工建设的5.3万套经适房和限价房,已经摇号配售了4.65万套,剩余的约7000套房源将在今年6月完成销售。(记者翟烜) (来源:京华时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翟烜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