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河北康保新发现一处辽金时期聚落遗址
2009年05月10日 07:1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石家庄5月9日电(杜文杰)河北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队日前在张家口市康保县发现一处辽金时期聚落遗址,为进一步研究这一地区的辽金文化提供了新的实物资料。

据介绍,遗址位于后土城村,东西长约1000米,南北宽约300米。土质为灰褐色沙砾土,内含少量砾石。

遗址地表散落大量陶、瓷残片及骨骼碎块。瓷片分白釉、白釉铁锈花、豆青釉、黑釉、酱釉、黄釉等种类,部分瓷片印有花纹。通过分析陶、瓷残片,发现有碗、盆、罐、鸡腿瓶、缸、三足器等,碗底残片有支钉纹或涩圈,圈足较为规整。

文物普查队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处遗址面积较大,遗物较为丰富,且与“省保”单位、同时期遗址西土城城址相距约4000米,对进一步研究这一地区的辽金文化具有较高价值。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杜文杰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