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高考录像将保存半年 设手机屏蔽仪防作弊
2009年05月10日 07:12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今年北京市高考仍将重点防范打击用现代通讯工具进行作弊,特别是集体舞弊行为。昨天,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会上透露,为了确保高考安全,将在重点区域使用手机屏蔽仪、电子狗等设施。

出售考题将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对于盗窃、传播、出售、泄密考卷考题案件的相关负责人,要追究刑事责任。此外,借各类考试之名,进行诈骗、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活动,以及利用网络制作和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都将受到公安部门的严厉打击。

对于以往出现的网上出售试题、答案、作弊工具以及代考信息等问题,将采取先删后查的做法。

严重违纪取消所有成绩

根据要求,利用通讯工具作弊、替考和有预谋的团伙作弊都属于严重违纪。从去年开始,北京市对高考严重违纪情况加大了处罚力度,由取消一科成绩变为取消所有成绩,情节严重的,下一年不得参加高考。高考期间,将启动远程电子监控系统,考场的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录像内容保存半年,以作为调查证据。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佳琳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