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称克服经济困难下一步措施是完善社保
2009年05月10日 07:03中国广播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5月9日)继续在福建考察。考察期间,他表示,克服经济困难下一步的最大措施是完善社保体系。请听中央台记者张华杰发来的报道:

71岁的蔡秋目老人早上来到晋江市社保中心的办事大厅,来办理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险,碰到了来这里考察工作的温家宝总理。

温总理坐到老人家的边上,两人一起算起了养老保险的帐。

温家宝:你今天办什么呢?

蔡秋目:办基本养老。

温家宝:你是被拆迁户?

蔡秋目:征地。

温家宝:被征地户。养老保险怎么办?

蔡秋目:我们交20%。

温家宝:20%。

蔡秋目:我交20%是3360。

温家宝:20%是3360,存的养老金就是16800。是不是?你一个月能领多少?

蔡秋目:280,一直领到我死。

当温总理问起蔡秋目老人有什么话要说的时候,他说政府要给老年人一个依靠。

蔡秋目:政府对于我们老年人,最大的一个就是依靠。

温家宝:到老了有人管。

蔡秋目:就是嘛。要有饭吃啊,哈哈哈。

温家宝:我跟您讲,如果说我们克服经济困难,政府下一步采取的最大措施就是完善社保体系。完善社保体系才能够进一步刺激经济、拉动内需、扩大消费。

而且我们经济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这就得靠社保。这件事对中国来讲,应该说是一件难度很大的事,因为人口太多。但我们下决心做,一定能做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