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税务总局通知加强教师工资外收入个税征管
2009年05月10日 06:12北京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为确保2009年税收收入增长预期目标的实现,税务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税务机关全面加强货物劳务税、所得税、财产行为税、国际税收四大税种征管,促进堵漏增收。这是记者9日从税务总局了解到的。

个人所得税方面,加快推广个人所得税管理系统,力争在2009年底前将所有扣缴单位纳入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管理。凡是2008年度扣缴税款在10万元以上的扣缴单位,从2009年6月份开始必须实行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各地要大力推进高校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加强高校教师除工资以外的其他收入和兼职、来访讲学人员的个人所得税征管。要选择部分扣缴税款可能不实、人均纳税额较低的高校进行分析、评估和检查,发现应扣未扣税款行为,要依法处理。

热点阅读:

为确保2009年税收收入增长预期目标的实现,税务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税务机关全面加强货物劳务税、所得税、财产行为税、国际税收四大税种征管,促进堵漏增收。

… …

个人所得税方面,加快推广个人所得税管理系统,力争在2009年底前将所有扣缴单位纳入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管理。凡是2008年度扣缴税款在10万元以上的扣缴单位,从2009年6月份开始必须实行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

那么,究竟该怎样加强和改进纳税服务呢?相关专家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形态和运行方式越来越呈现多元化和个性化特征,以纳税人为核心的个性化纳税服务模式将是优化纳税服务的必然之路,而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则包含服务的人性化、便利化、差异化等内容。

税收的本质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只有税收收入持续平稳增长,各级政府才能有效履行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才能有充足的财力保障。

(责任编辑: 柳奇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