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看守所52名在押人员食物中毒
2009年05月10日 04:13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 5月8日,云南省罗平县九龙镇非格完小13名学生和罗平县看守所52名在押人员相继发生食物中毒反应。昨日,事故原因初步查明,65名食物中毒人员属吃了从宜良运进的白菜引发。罗平县委、县政府对事故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处置。目前65名食物中毒人员全部康复,情绪稳定。

5月8日18时左右,罗平县看守所值班民警发现在押人员出现头昏、恶心、呕吐现象,便及时向公安局领导汇报,公安局也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罗平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理工作,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食物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导并对食物中毒人员看望慰问。医疗救治组派出40多名医护人员到看守所进行医疗抢救工作,县卫生监督大队、县医院、县疾控中心到看守所取样进行化验,依法对食物中毒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县公安局保护了现场,对事故进行侦查、鉴定,加大警力对看守所戒备,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九龙镇非格完小学生食用同一批白菜也出现中毒反应。

经调查,该事故为一般食品安全事故,菜贩刘某从宜良楼桃元购进1.4吨白菜在罗平九龙菜市场销售,罗平看守所食堂采购员向刘某采购200公斤白菜,九龙镇非格完小也购买了同一批白菜140公斤。九龙镇非格完小学生和看守所在押人员食用该批白菜后出现中毒反应。目前,65名食物中毒人员全部康复、情绪稳定,刘某及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