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学续:冒名者毕业证被注销
2009年05月10日 02:19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新华社《羊城晚报》《广州日报》《成都商报》报道 针对王佳俊冒用罗彩霞信息读大学一事,湖南省公安厅、邵阳市联合调查组在邵东展开调查。8日,罗彩霞就冒名顶替一案再次以姓名权、受教育权被侵害为由,向天津市西青区南河镇法庭起诉王佳俊等人。假“罗彩霞”王佳俊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等证书前天已被注销。

省公安厅介入调查

5日,媒体披露王佳俊冒用罗彩霞信息读大学一事之后,邵阳市于当天成立由邵阳市纪委牵头联合调查组,6日抵达邵东展开调查。

7日,湖南省公安厅调查组抵达邵东展开调查。

联合调查组负责人之一、湖南省公安厅宣教处袁科长透露,联合调查组主要围绕两个重点进行集中调查。第一,王峥嵘是否利用隆回县公安局政委的权力为女儿谋私;第二,调查王佳俊户口迁移证的下落。

袁科长说,王峥嵘为女儿改身份的日期还在调查中,他到底利用了什么关系进行违规操作还不清楚。

截至昨天,省市调查组尚未透露调查进展情况,但调查组称,将尽快查清事实,向社会公布有关情况,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目前,王峥嵘夫妇已被有关方面控制,其女王佳俊下落不明。经证实,邵东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定清确实是王佳俊的叔叔。

案件涉及两大难点

罗彩霞被冒名一案,涉案地点涉及广州、天津、邵东、贵阳,罗彩霞想要找回自己的身份,必须拨开层层迷雾。此前,罗彩霞曾三次向天津的法院起诉,但均被拒绝立案。

8日,在连续经历3次立案失败后,罗彩霞就“冒名顶替”一案再一次以姓名权、受教育权被侵害为由,到天津市西青区南河镇法庭起诉王佳俊、王峥嵘等人,正在等待结果。

罗彩霞的代理律师徐国强说,目前此案(拟定)涉及7个被告,即王佳俊、王峥嵘、杨荣华、邵东一中、邵东县教育局、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市教育局。起诉书中要求对方赔偿13万元,其中包括10万元的精神赔偿金。

徐国强说,这个案子有两个难点,一是案件受理地的问题,可以是被告所在地湖南,也可以是侵权行为地。但因为罗彩霞的学位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都要在7月份下发,所以还没有造成侵权结果,可能在天津无法受理。二是目前的证据显示,王家涉及侵害罗彩霞的姓名权和受教育权,但在民法通则里没有受教育权一项。

>>内幕

补录到录取一天完成

8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向媒体公布贵州师大录取罗彩霞的招生轨迹。招生轨迹显示:2004年9月24日14时49分,贵州师大向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提交罗彩霞调档申请;9月25日17时28分,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向贵州师大投放罗彩霞电子档案;9月25日20时36分,罗彩霞被贵州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层次为本科,计划性质为定向。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沈文忠说,“贵州师大的补录指标和唯一生源罗彩霞,是同时发给我们的。贵州师大提供的在湖南的拟投档考生名单中只有罗彩霞一人。”

户口迁移证存根丢失

此案的一个焦点是,王佳俊带到贵州的户口迁移证是不是从公安机关流出的?

据悉,户口迁移证由户口迁出地的公安机关开具,并保留存根。只要根据编号,调出邵东公安局的迁移证存根便可解开谜底。但邵东公安局工作人员说,这张存根可能因为搬家搬没了。省公安厅宣教处袁科长说:“此编号前后的存根都有,唯独缺少王佳俊的。这其中肯定存在重大问题,警方正在调查。”

更多精彩请点击登录京华网(http://www.jinghua.cn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