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重庆拟斥资80亿美元赴海外收购
2009年05月10日 01:42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 重庆今年将斥资60亿—80亿美元到海外搞收购,收购对象涉及土地、铁矿石、机械设备等。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出席实施“三保”工程推进城乡统筹暨南岸经验高层理论研讨会表示,我市打造内陆型开放高地,不仅要吸引更多跨国公司、外资来渝投资发展,更要趁国际金融危机资本缩水的时机,大胆走出去,做好海外收购。

黄奇帆说,今年1月—4月,我市GDP同比增长10.3%,且4月全市GDP同比增速已超过13%,这在全国来看,也是比较高的增长。他认为,上半年重庆的GDP仍会保持12%的增速,这一目标不会有问题。

目前,我市正建立内陆开放型高地。黄奇帆说,我们力争今年吸引外资到位资金36亿美元,成为西部12省利用外资最充分的地方。

黄奇帆说,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土地、矿石、股票、企业资本、高科技装备等5种资本都在缩水。比如,过去你10元钱买的东西,现在2元即可买到。

黄奇帆说,我市制定了一个60亿—80亿美元的海外收购计划,比如准备去收购海外500万亩土地。“中国一年进口几千万吨菜油、食品油,重庆40万吨的年需求,油菜籽只产十几万吨。因此,到国外买地后拿来搞农业,要的是把大豆资源拿回来。”

其次,要买装备,这种设备应是两三年前不落伍的,买回来后可提高西部装备工业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 陈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林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