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驻南使馆被炸10周年悼念活动举行
2009年05月08日 10:35四川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7日,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和贝尔格莱德市长吉拉斯为纪念牌揭幕、献花。照片为金晓蕾拍摄。

纪念牌上用塞语和汉语刻着:“谨此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塞尔维亚共和国人民最困难的时刻给于的支持和友谊,并谨以此缅怀罹难烈士。”照片为金晓蕾拍摄。

贝尔格莱德民众在被炸使馆前前表示哀悼。照片为金晓蕾拍摄。

炸馆10周年系列报道(一)患难见真情:被炸使馆前立起纪念碑

本报驻塞尔维亚特约记者金晓蕾 每年5月7日前后,在中国被炸使馆前总能见到中国驻塞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当地华人团体、塞尔维亚民间团体和个人敬献的花圈花环。今年的的活动气氛更加凝重。5月7日中午,在被炸使馆前,上百人参加了立纪念牌的悼念活动。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和贝尔格莱德市长吉拉斯为纪念牌揭幕、献花。纪念牌上用塞语和汉语刻着:“谨此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塞尔维亚共和国人民最困难的时刻给于的支持和友谊,并谨以此缅怀罹难烈士。”吉拉斯市长表示,感谢中国人民,并珍惜两国人民在患难中建立的友谊。他还强调,应该继续致力与发展这种友好关系。魏敬华大使在致辞中也表示:患难见真情。参加活动的一位市政府官员说:“被美国操纵的国际社会没有对炸馆事件作出应有反应,也没有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

背景资料:

回眸:中国驻南联盟使馆被炸详情(组图)

原中国驻南联盟大使揭穿美国“误炸”谎言

中国前驻南大使:所幸不贪玩 否则将牺牲几十人

相关专题:

中国驻南联盟使馆被炸十周年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