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亚洲第一吊"华天龙"遭外国公司控告在香港被扣留
2008年05月31日 20:53新华网 】 【打印

资料图片:重型打捞船“华天龙”号 新华社记者刘莲芬摄

新华网广州5月31日电(记者赖少芬)记者31日从交通部广州打捞局获悉,马来西亚一家公司以涉嫌违背合约为由,将亚洲最大的打捞船“华天龙”所属的交通部广州打捞局告上法庭。目前“华天龙”被扣留在香港,释放保证金达1.22亿美元(近9亿元人民币)。此案正在香港排期等待开审。

有亚洲第一吊之称的“华天龙”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集打捞、起重、海洋工程于一身的现代化起重打捞和海洋工程船,由交通部广州打捞局投资建造。

2007年初,交通部广州打捞局与马来西亚一家公司签订合同,租出“华天龙”到马来西亚为安装钻井平台工程提供服务,租用不少于100天。

马来西亚公司认为“华天龙”一直没有现身履行合约,因此该公司今年在香港向法院提起诉讼。4月21日,“华天龙”到香港打捞乌克兰沉船时被扣押,目前释放保证金已经由原来的6500万美元提高到1.22亿美元。

交通部广州打捞局表示,“华天龙”于2006年与国内一家大公司签订了三年的租用合同,2007年初与马来西亚公司签订合同时已经写明:合同生效有一个前提就是,必须得到已经签订三年租用合同的这家国内公司的同意。

交通部广州打捞局认为,由于国内这家公司一直没有同意“华天龙”租用给其他公司,因此与马来西亚公司签订的合同没有生效,交通部广州打捞局也没有违约。

“华天龙”被扣押期间,丧失了每天过百万元人民币的收入。目前,交通部广州打捞局正准备提起抗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赖少芬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