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四川童工被拐骗打工续:东莞清查3000余家企业
2008年05月01日 04:26南方日报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刘进南小渭)“在已清查的3000多家工厂中,没有发现大规模使用童工情况。”昨日,东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东莞政府近日来针对“四川凉山童工被拐骗东莞打工”一事所展开的清查行动的进展情况。

副市长李小梅表示,从4月28日开始,东莞市公安、劳动等部门组成了专门的调查组对报道中提到的石排综合市场和石排小学附近的出租屋、小旅馆进行了重点的摸查,共带回了79名四川凉山州籍人员协助调查。从目前的调查结果看,未发现被拐带现象。29日,调查组还突击检查了石排镇大进音响有限公司、厚街镇蓝宇玩具有限公司、东城区德明电子有限公司、沙田镇声佳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并没有发现使用童工。

调查同时还发现,个别人才市场涉嫌帮助“黑职介”向企业组织提供临时用工,对此劳动部门将作进一步的跟踪调查。

全市范围清查“非法用工大排查行动”也同期全面铺开。重点排查员工流动大、日常投诉多的用工企业以及小作坊、无牌无证等企业。截至目前,全市已排查企业3629家,涉及员工45万人。初步排查结果发现,全市个别小企业、作坊曾经从“黑中介”招用过临时工人(其中可能有童工),但在媒体报道前已全部离厂,全市目前没有出现工厂企业大规模非法使用童工的现象。

李小梅表示,目前东莞政府正在与四川凉山州当地政府取得联系,对已带回人员的年龄和身份等情况展开调查取证。她说,如核查后发现有违法使用童工,将坚决查处有关企业,决不手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