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新华视点:胶济线生死大救援
2008年04月30日 15:17新华网 】 【打印

“要努力争取伤员不致残、早康复”

4月28日,抢险人员在事故现场抢修。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当前,所有参与救治医院的共同任务仍然是全力救治伤员,尤其是救治那些伤势较重者。

在解放军第148医院接受救治的张实,头部有两个伤口,缝了十几针,颈椎错位,肘关节粉碎性骨折碎成了20多块。记者来采访时,张实总是拒绝给他拍照。张实的弟弟已经从上海赶过来照顾他:“目前哥哥的情况还不敢全让家人知道,怕他们担心。”

目前张实肘关节的手术已经完成。他的主治大夫说,整个手术用了3个多小时,算是他当医生以来接手最为复杂的手术之一。

而住在同一家医院的女孩李洁文刚刚为粉碎性骨折的骨盆做完手术,医生在她的身旁放置一个负压引流器以导出盆腔里的淤血。

“要努力争取伤员不致残、早康复。”在现场参与事故调查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说。

来自淄博市卫生局的消息说,经过省卫生厅专家组对74名重伤员逐一巡查会诊确定,有11人需转上级医院进一步救治。28日晚11时40分许,淄博市派救护车将两名重症伤员转送到省城治疗,29日,又对9名伤员实施转院。

“对重伤员,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避免死亡,争取不残或轻残,最大限度地避免终身残疾。”山东省卫生厅厅长包文辉要求。

对于轻伤员,包文辉说:“也不能麻痹大意,防止出现不应有的事故。”

救治工作还在继续。与此同时,对遇难者身份确认的工作也在进行中。

“我们沉痛悼念那些逝去的人们,同时,也衷心祝愿那些正在接受救治的伤员早日康复。”梁鸣来的这句话道出了所有参与救治的医务工作者的心声。(参与采写记者:田雨、刘宝森、齐中熙、王汝堂、张旭东、王志)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士柱、黄书波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