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河北唐山两列火车相撞 目击者称3人死亡
2007年07月07日 09:48北方网 】 【打印

7月4日凌晨3时50分许,(唐山)海港开发区5号公路铁路道口北300余米处铁路段,一辆从南向北行驶的单机火车头与逆向行驶拉煤的货运火车相撞,两辆火车驾驶室被撞平,拉煤火车脱轨。有目击者称事故造成3人死亡。

拉煤火车和单机车头相撞

7月4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海港开发区,铁路公安的工作人员已对事故现场封锁。在5号公路铁路道口有很多群众围观。

“太惨了,驾驶室都没了,司机肯定没命了。”一刚从现场过来的人说。

在5号公路铁路道口,远远望去,一辆蓝色单机火车头朝北背南,一辆挂10余节车厢、载满煤的火车朝南背北,双方相对着停在南北方向的铁轨上,相距约20米。两车头驾驶室位置都已严重破损变形。现场有很多工作人员正在救援。

11时,记者走到火车头部,事故相撞现场一片狼藉。相撞火车的碎片到处都是,两个车驾驶室和驾驶座都已不见踪影。载煤火车已脱轨,单机车头还停在轨道上。在铁轨下方的空地上,记者看到变形的火车驾驶室被扔一旁,分不清是从哪个火车上脱落的。黑褐色柴油流了一地,空气中满是刺鼻的气味。

火车头撞平了驾驶室没了

“两火车头撞扁后,车头支在一起,前部都翘了起来,形成‘人’字形,后来被车拉开了。”目击者说。

一围观群众想起当时的情况仍心有余悸。据其介绍,事发时间是当日凌晨3时许,当时他就在距离火车相撞地点很近的海港汽车站休息,“我听见一声巨响,同时床铺也跟着晃,当时我就想‘完了,肯定是火车撞上了’,普通的车相撞没有那么大响动。早上我过去看,听说死了3个人。”孙先生说。

“我不到7点就到现场了,工作人员救人时不让我们进,我7点10分左右到了相撞地点。两个火车头都撞平了,驾驶室也没了,火车碎片上还都是血。”一位姓冯的现场目击者说。

当日11时,在铁路工作人员的疏导下,由一辆绿色单机火车头牵引将相撞单机火车头拖走。而由于载煤火车脱轨,车上煤又很重,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救援人员只好等吊车将煤卸下后,再将火车吊入正轨救援。

据其中一位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介绍,事故铁路路段属太原铁路局管理,事发后铁路局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都来到现场实施救援。因数名围观群众对记者表示,相撞火车上3人死亡,记者就这一问题问这名工作人员,他说听说是这么回事。据了解,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